close

這篇只適用於想學好古典鋼琴的人參考,

如果是只想學速成曲子或是往流行或爵士鋼琴等方向的,

有些藝人會去的音樂教室(偏成人取向那種)還不錯,

我沒去過, 我是聽一個去那邊學流行歌唱的朋友說的,

先前找老師時也曾去詢問過, 只可惜排課太難排了,

大部分都是排課制, 而且很多成人學生都排兩週一次,

變成我也要跟著這樣排, 不然假日根本沒有空教室可每週用

 

但老實說沒有每週上課的話真的進步不大,

於是我又從家教開始找了,

因為曾經踩過地雷, 所以沒有對yamaha這種連鎖音樂教室抱太大期待,

但跟大家一樣, 衝著便宜的學費跟離家近,

我就去櫃檯詢問有沒有主修鋼琴的老師,

不出所料, 櫃台只回說要問看看,

其實大家應該都有聽說, 

yamaha的師資不完全都是出自音樂系, 甚至主修也不是自己教學的樂器,

加上老師的薪資也被抽成...等等(講白了就是個不太好的環境啦) 

 

後來沒選擇yamaha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是櫃台太慢回我, 過了一星期才來說老師隔天有空試上,

再來是老師的學經歷也不主動講,

沒辦法看老師的演奏影片, 老師資歷細節也無從得知,

所以在不放心的情況下, 就優先從104家教網挑選老師了,  

 

好險後來也沒去那, 

運氣差的話可能會有被教壞的風險, 

說個題外話, 在家教網時曾看過一個非音樂系的老師開價初學1200/hr, 

當時心想怎麼這麼有膽, 

我之前的老師是留美演奏鋼琴碩士(不錯的音樂學院), 也才收850/hr,

新老師因為還沒畢業, 所以只收600/hr到府佛心價,

但她可是各種校內外比賽拿第一過的, 而且持續學習中,

(因先前有過踩大便經驗, 所以我從初學起只給主修鋼琴的老師教)

 

後來才在那位1200老師的履歷發現她寫著:在yamaha教室教學多年,

但我一直覺得這樣資歷的老師收費這麼高很井底之蛙, 

在某個地方教學很久真的不代表什麼,

要衡量音樂市場跟自己的學經歷後決定收費才是,

然後也有老師會為了讓更多人享受音樂所以原則上不打算收貴,

我之前的老師跟新老師也曾待過音樂教室, 

但沒多久就離開了(正常有實力的老師都只會當那是跳板不會久留),
 

就算在yamaha待久了, 也不知道老師還有沒有自行練習或進修,

更何況通常很多孩子連小奏鳴曲都沒學到前就放棄, 

變成老師很可能一直重複教最初學的部分, 搞不好稍難的曲子都不會彈了,

不過我看某個親子網中還是有很多媽媽覺得yamaha是老招牌有保障,

天啊, 這個想法真的在我們年輕一輩很不可思議,

在這個網路透明方便的時代, 要找到好老師已不是難事, 

(相反地, 揭發音樂教室的黑心跟弊端也是容易的事)

我覺得等我們這些人成為家長後...yamaha應該會倒閉吧(邪笑)

除非你要考驗自己的運氣, 不然我真心覺得不要開玩笑,

下次來寫我踩到大便的經驗!

更多類似的血淚經驗大家也可以到網路論壇去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tart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