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換老師後, 我去一間音樂教室詢問,

老闆推薦我某個會教成人的老師給我, 並約好了試上,

後來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該老師的個人工作室(確定是同一人),

而且工作室離我家更近, 我心想更近的話不是更好嗎?

老師也不需要被音樂教室抽成, 排課時間也許可以更自由些,

結果我詢問後, 老師先是問我幾歲, 隨後馬上回:"我沒有教成人"

 

當然我也是客氣道謝並沒有多說什麼, 但我事後就跟音樂教室取消試上了,

我的顧慮是為什麼老師自己不想收成人,

可是卻在外面的音樂教室就願意收,

當然當員工要配合音樂教室的安排沒錯,

但我希望找到的是老師在有選擇的情況下樂意收成人(甚至有點經驗),

而不單只是為了錢或是其他因素

我的重點其實是: "我發現音樂教室安排一個私下不教成人的老師給我 "

我沒有去批評或是檢討是音樂教室還是老師的問題, 

只是取消試上後立刻再另尋老師(之後會再另寫一篇關於找老師的細節)

 

不過我很幸運, 隔天就找到各方面理想的好老師(超開心),

目前沉浸在幸福的練琴生活中, 原本也就忘了這件事, 

但是經由跟幾位音樂系老師討論後,

我決定寫在這邊供大家參考(以下正文):

--------------------------------------------------

(1)

首先是認為老師為了錢去外面多接案子,

即便不愛教成人但想多賺點錢所以願意配合音樂教室,

這是善意的推測, 畢竟大家都需要生活
 

(2)

老師為了安全考量拒收成人, 這也肯定不是,

我只是個20幾歲的女生, 比起男性家長會進出老師家,

風險不大吧?

如果不收成年男性還可以理解, 總之不合邏輯

 

(3)

再來有人會說老師早知道我是音樂教室招生的,

所以不想搶學生才以不收成人的理由拒絕,

我跟這老師從沒見過, 音樂教室也沒有給她我詳細資訊,

她絕不會知道我是誰, 何況我詢問時是用私人匿名帳號

----------------------------------

 

好, 接下來是真的往比較壞的方向猜測了:

我當然也有跟新老師聊到這件事,

她覺得不收成人真的很奇怪,

還講一句開玩笑的話"難道是成人比較聰明嗎?"

而後我也收到幾位專業人士以及其他成人學生的說法:

 

(1)

有一說法是因為老師實力不足, 小孩子好哄騙, 剛好大部分家長也不懂,

如果收了成人可能會被發現缺點(成人比較精明)

先前PTT有個成人網友投信跟我抱怨說

她的老師是個稍有名的專業教師, 收費一小時上千塊, 卻一直滑手機, 

然後還碰過一位老師, 上課好幾次發現老師從不示範作業的曲子,

好不容易有次一直懇求老師願意示範時, 卻示範得零零落落,

可能沒備課, 或是本身彈奏能力就不足....等

 

(2)

好, 再說一個, 這是另一位鋼琴老師跟我分享的,

她說她身邊音樂圈的人有很多都會造假小孩子比賽得獎...等的訊息,

剛好這位不收成人的老師,

工作室粉絲專業就是不停地PO各種小孩的比賽得獎文(但幾乎沒有獲獎照片),

當然我沒有說她就是造假,

但這麼一說確實完全沒看到任何成人的學習影片跟貼文

 

-------------------------------------------

然後再次澄清,

以上只是推測, 抱著輕鬆的態度推想老師不收成人的各種原因,

並沒有去騷擾或是公開謾罵這老師或是音樂教室,

我的重點一直是:

"音樂教室安排我一個可以教成人的老師, 事後卻被我發現老師不教成人"

有人居然說我去強迫老師, 並沒有, 因為根本不需要,

我私人刊登徵老師的家教文, 兩天內就超過30位老師應徵,

從頭到尾我只覺得自己浪費時間跑了音樂教室一趟

 

該音樂教室是非連鎖的, 評價非常好,

師資也都公開透明化,

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不妨自己去詢問看看, 

看是否老師真的原則就是不教成人還是有其他原因(也許我誤會?)

可以留言並留下您的信箱或聯絡資訊,

我再把該老師粉絲專業跟音樂教室資料提供給您(都在新北市),

若您發現什麼或是知道任何真相歡迎回饋給我,

之後的其他文章我會分享音樂教室的弊端或是挑選老師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start0909 的頭像
    restart0909

    成人學鋼琴日記

    restart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