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的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 她什麼都好,

不管是學經歷(留美演奏碩士), 或是教學方式, 甚至個性...等,

我都很喜歡, 也很放心跟她學習,

上完第一堂課時因為感覺對了我就立刻決定給她教! 

當時我沒有找其他老師試上跟比較, 

跟著老師學了約八個多月後.........的這幾個星期中,

 

老師漸漸地開始邊聽我的作業邊滑手機,

一開始我以為是之後上課的學生或家長傳訊息,

不過隨著好幾個禮拜過去了, 老師越來越頻繁用手機,

幾乎是到了我彈每一本教本都會放手機在鋼琴上看,

而且貌似也都不是急事, 

慢慢地我開始覺得很不安甚至沮喪,

因為我回家練琴還算用功, 大約每天一小時吧(功課有點多)

我盡力想下次上課時彈順, 想著也許能給老師一點驚喜, 

結果老師的態度開始影響了我的熱情,

回家後我開始變得沒有那麼積極,

我覺得練再好也不會出乎老師意料,

反正也不如一些天賦異稟的孩子, 何必呢? (悲觀模式開啟)

 

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畢竟跟這位老師也久了有感情,

所以當時還沒想要立即換老師, 

而是開始跟朋友談這事, 也去ptt詢問,

-----------題外話--------------

不得不說ptt頗多智障

其中ptt一位網友說"如果換老師能增加你的練習時數, 妳就換吧"

為什麼換老師會增加練習時數, 練習多寡不是自己決定嗎?

不然懶惰不想練琴的人靠換老師就好啦?鬼邏輯

 

--------回到正常邏輯世界--------

後來我決定換老師是因為我上課的熱情開始被磨滅, 我認為這很嚴重,

畢竟之前初學時我每天都很期待上鋼琴課, 我想找回期待感

 

找老師的過程中非常累,

不停地跑音樂教室, 刊登家教網, 甚至傻到去ptt徵老師(還因此被酸),

我最後在半個月內總共試上了四個老師

(試上的這半個月是我此生唯一沒有每天練琴的日子),
 

原本還很擔心萬一都找不到適合的老師怎麼辦, 

而終於在試上第四個老師後我直覺她就是了!

各方面(收費跟熱情等)也比之前老師好太多,

完全符合我的理想, 我超級喜歡她,

不輸給第一次遇到啟蒙老師的那次感覺,

 

如果老師沒有上課嚴重滑手機我想我是不會換吧, 

之前還考慮忍耐到學到小奏鳴曲再換(好險沒有這麼做!)

而且遇到新老師後心情真的變海闊天空, 回家也睡得很好,

甚至還有點後悔不早點換!

因為在找老師那時還被ptt霸凌過到失眠(超蠢)

現在所有疑慮都不見了, 我的鋼琴課再次復活!

 

最後建議大家:"疑人不用, 用人不疑",

如果老師會讓你心裡不舒服就換吧, 畢竟學費也是辛苦錢,

還是要提一下, Ptt真的滿多阿怪, 有人建議要先溝通, 給老師機會, 

我認為態度這件事並不像上課教材或是教學方式,

不會是光靠溝通就能改變一個成年老師的, 

況且這也不該是讓學生來糾正, 既然要當老師, 身教就該做好

 

跟老師說不要滑手機了!只會變得尷尬吧....

不如把機會留給更認真的老師, 也請給自己一個重新檢視的機會, 

另外, 經過試上許多老師後我才發現先前的老師有多混,

不過幸好老師是主修鋼琴的專業老師, 沒有把我教壞, 

我甚至還被其他老師誇獎, 很感謝當時她的帶領,

初學時用平台鋼琴一起四手聯禪的感動如今歷歷在目,

再見了老師!

也謝謝新老師的到來, 因為妳, 我又能繼續過幸福練琴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start0909 的頭像
    restart0909

    成人學鋼琴日記

    restart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