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即將要上換新老師後第一堂課,

正好學琴也滿九個月了,

這週功課是:

巴哈初步曲集1首(終於進入了!)

拜爾下冊的80(上/中/下冊的版本)

佈爾格彌勒第7首-小河流

徹爾尼的18跟49

其中徹爾尼49是最難的, 因為突然越級打怪跳了30首,

不過老師覺得我可以試試從沒練過的調性看看,

先前的老師從沒有讓我跳過曲目, 

我原先同時彈的兩本譜, 鋼琴小曲集(拜爾併用)跟鋼琴小精靈3, 都快彈完了,

但因為曲集對我來說很膩, 畢竟我不是每一首旋律都喜歡,

不過我也沒反應過, 就只是一直乖乖練琴, 

所以我趁機跟新老師討論說能否把這兩本不怎樣的曲集改成巴哈初步曲集,

剩下的最後一首"給愛麗絲"等基礎打得更好時再回來練(也剩這首我比較喜歡), 

老師說沒問題, 而且她覺得我目前程度已經可以彈愛麗絲,

說我隨時都可以自行抽時間練, 然後練到哪她就會聽到那,

然後就開始了我的巴哈初步! 第一首先前彈小精靈時有彈過簡單版了, 

看似簡單的巴哈, 實際上不好練, 

另外我一直小心注意別一直低頭盯著琴鍵彈琴, 不過真的不容易做到

 

先前的老師比較隨興,

都是當週約下堂上課時間(而且常約了後又改時間),  

雖然心裡不是很喜歡這樣, 但我從來也沒意見,

不過這次藉著換老師的機會, 

試上確定後, 馬上就跟新老師先講好每星期固定什麼時間上課,

幸好老師年輕(大四生), 目前沒忙到擠不出空檔讓我選排課時間(真幸運!),

先前的老師歷經搬家跟生產, 生活重心漸漸偏掉了,

(還因為搬家後才公布新工作室地點被家長噹過)

關於老師的事有興趣可以看我另一篇換鋼琴老師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start0909 的頭像
    restart0909

    成人學鋼琴日記

    restart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